这一刻是真的

过去已经过去,未来还未到来,至少这一刻是真的

【执离】日月之行——14

       太阳悠悠落下,被小胖念叨无数遍的慕容国主,终于回到了王宫,与庚辰了解了情况后,沐浴更衣洗去一身风尘,来不及处理一下宫中的事情,就急急忙忙去了执明处。

        带着方夜刚到颐轩殿,就遇到了等在门口的小胖,“执明他现在怎么样,他还好吗”?小胖连忙摇头,边带路边道:“国主他午膳吃的不多,晚膳到现在也没用,把自己关在屋子里,一言不发的喝了一下午,没人敢去劝,慕容国主你快去看看吧”。慕容黎蹙着眉,想不到骆珉对执明的打击那么大,却不知执明现在的难过,他也有一番功劳。

       走至门口,屏退小胖和方夜,闻着冲天的酒气,眉头皱的更紧了,“骆珉”!心里咬牙切齿的想着这个名字,早知如此,还不如早先杀了你,这样想着,推开门。

        随便歪在桌子上的那人还在喝,通红脸颊来看显然醉的不轻,慕容黎心里颇不是滋味,看着他快歪到地上了,赶紧一闪身扶住了他,醉了的人趴在他怀里,嘴里一张一合小声嘟囔着什么,似撒娇似委屈,慕容黎之后低下头凑近耳朵去倾听。

       鼻尖传来一阵熟悉的冷香,执明的心里闪过一丝清明,这是阿黎,于是他手脚并用的巴着他,紧一点,再紧一点,可脑中又不断回想起慕容黎离去的背影和出鞘的燕支,阿黎不是他的,抱的再紧阿黎也不是他的,头晕,好痛苦,真的好难过啊,阿黎为什么不能是他的呢,我什么都给你,阿黎,慕容黎,慕容国主,你为什么一定要走,心中的怒火再也压抑不住,他实在醉得不清,情绪更是反复无常。

      执明整个人已经迷糊了,喃喃的说“……阿黎,骆珉造反了,鲁大人他……阿黎,你……”突然,似想起什么,他一把推开身边之人,醉酒的人力气也是挺大的,把慕容黎推了一个踉跄,执明也跌坐在地,慕容黎只想把他好好安置,有事明天再说,于是又去把他扶起来,用了武功才勉强把人放在床上,宫人打了水之后,慕容黎示意她们出去,捏了手帕帮执明净脸,不妨那人一个起身,一手掀翻了盆,水撒了慕容黎一身,门外的人欲进来,被心里也生了一丝火气的慕容黎喝退。

        忍着火气,抖了抖身上的水,去扶要跌下床的人,却被一把甩开了手,砸在床柱上,慕容黎的手霎时就红了一大片,执明似是清醒了些,语气冰冷道“慕容国主何必假好心,既然一早就知道骆珉有问题,却把我蒙在鼓里,这次以我为饵是又在算计什么”?

        慕容黎闻言脸色一白,执明现在这样子仿佛又回到了子煜死后那段时间,让他觉得他们之间的坎怎么也过不去了,那些相濡以沫的日子像是假的,只是他求而不得做的一个梦,现在梦醒了,所有都回到了冰点,只有他还沉浸在他们感情渐渐好转的错觉里不可自拔。他沉默地把他按在床上,盖好了被子,执明这次很乖的由着他动作,躺在床上望着床帐,一动不动。

       慕容黎难过得心都要裂开,看着那个眼神带着些迷茫与呆滞的人,忽然低下头,唇贴在身下人的额头上,闭了眼感受了一下,才深吸一口气,放开他站起身来。“既然是贵国国主在我瑶光期间发生的事,且骆珉如此行事恐与我瑶光亦有关系,他出府时我的死士已经跟了上去,我还有事要商议,执明国主稍安勿躁,我必会尽快给执明国主一个答复。”慕容黎看着他眼神依旧迷离,不知道有没有听清楚,遂摇摇头,我跟个醉鬼计较什么,现在先把小胖叫进来照顾着,积压的奏折该批了,其他事等执明完全清醒了再说。

       刚想去唤人,就发现不知何时醉着的人已经拉住了他的衣袖,“你既早已知晓,那……如果小胖没发现,你是不是要我去死,慕容……国主当真……好……算计。”

       慕容黎握了握拳,还是没有去掰开他的手,只是以平时的语气淡淡的陈述事实,“执明,你醉了。”

       哪知这不冷不热的语气又惹恼了喝醉后情绪不稳定的执明,他没有聚焦的眼睛盯着慕容黎的方向,声音已带了一丝委屈和哭腔:“慕容黎!我真的后悔遇见你,但……若是再来一次,我……还是甘愿……后悔。我不信你,不是不愿意,而是……不敢,慕容国主,是你逼我的,我的一颗心,每次剧烈的跳动都是为了你,可它每一次受伤也是为了你,可你……”停了会儿,才轻轻的道“……到底有没有心”?

       这一番话落在慕容黎耳里,亦入了他心里,在心里不断回响,他再也迈不开步子,心里的声音响成一片,那些质问声似带了万钧的力,压的他透不过气来。

        而醉了的那人今天情绪起伏过大,刚才又闹了一场,现在似是有些累了,已经闭上了眼睛,只是嘴里仍低低的说着:“阿黎……你……又何曾信过我,你的事,都……是听……别人……说的……阿黎……本王……本王也……会累的……”。

       床上的人声音越来越低,断断续续的,最后终于静静的睡了过去,慕容黎面无表情的坐在床头看着他,只余自己心脏不规律的跳动声,证明着自己心潮翻涌绝对不平静,就这样看着他,好像眼前人会突然消失不见一样,不舍得把眼神移开一下,静静的看了一夜。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ps:吻了吻了,慕容黎黎先动的手。😊

评论(4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