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一刻是真的

过去已经过去,未来还未到来,至少这一刻是真的

【执离】日月之行——15

       执明直接睡过午膳时间,醒来时头还是晕沉的,他记不得自己醉后做了什么,但还没忘记今天要走的事情,宫人帮忙洗漱过后,匆忙招呼小胖,可小胖现在也不知道跑哪去了,心烦得亲自去找,到处都找遍了也没找到,本想着自己不办公他不可能在书房,但现在只剩那儿还没找,只得又往书房走去,这个小胖,到底谁是主子啊,现在反而还要让我这个主子去找他,真是。

       一路想着如何治治小胖,可他到书房时,这茬早被他忘到九霄云外去了,里面传来两个人的声音,他回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 躲在门边,只想着等小胖出来,他们就回天权,其实他可以回房等的,只要吩咐一声,宫人自会帮他转告小胖,可他只是静静的站在那里,那个人,他们两天没见了,那个人,金矿的事有没有让他很费心,那个人,他想不辞而别的人,他想见而不能见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 门外的人心烦意乱,丝毫没有影响到房内的对话。“慕容国主,午膳时间已经要过了,您赶了一天的路,守了国主一晚上,现在又处理了一早上国事,再不用膳怕是受不住啊,方夜公子如今不在,他回来怕是会怪我照顾不好慕容国主的啊,我国主他,他昨天醉了若惹了慕容国主不快,但他不是故意的,至于,至于我国主说今天离开的事,我,我也会劝他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说道最后,声音有些发虚,自己国主什么脾气,好相处来好说话,一旦决定了什么怕是自己说破了嘴皮也没用,现在慕容国主不声不响的,一看就是心情不好,他可是国主心尖上的人,国主醒了一定也会责怪他没有照顾好他。

      “你怎么劝他”?慕容黎淡淡的声音传来,“我……我”,小胖急得不行可实在想不出什么好说辞,只得转个话题道,“慕容国主,别等了,我才刚看过,我国主现在还在睡着呢,怕是一时半会儿醒不过来,你这要等到何时啊”?

       慕容黎拿起印章,不缓不急的盖了下去,把刚批好的放到一边,拿起了另一份奏折重新看了起来,口中说到:“我等他,多久都等得,你下去吧,看看他醒了没有”。小胖没办法,只好行了一礼退下了,门外的人急忙先一步回了房。

         不出一会儿,宫人来说天权王醒了,慕容黎才站起身来,随意打理了下自己,朝膳厅行去,到的时候执明已经坐在位置上了,宽敞的房间里有两个人,却没有一个人说话,只是默默的扒着饭,这场受刑一样压抑的午膳过后,两人谁也没动。

       良久,似是忍受不了这种气氛,执明先开了口:“慕容国主,我天权还有……”“叫我阿黎”。慕容黎凝视着执明,不容拒绝的道。

       执明噎了噎,飘忽不定的眼神这才认真的看向慕容黎,那人皮肤本来就白,脸上更是养不出肉来,现在眼皮发肿,黑眼圈更是碍眼至极,听见那番话后本就不太坚定的的内心也起了一丝波澜,随即带着丝赌气道:“慕容国主不要得寸进尺”。

      “哦,得寸进尺?那本王今天就让执明国主看看什么才叫得寸进尺”。慕容黎突然勾了勾嘴角,眼神闪过一丝戏谑又很快收敛,像是一只猫扬了扬爪子又仔细的用绒毛遮盖好,看得执明有点惊奇,心里又痒得不行,回过神来已被慕容黎拉着手走出了颐轩殿,却不想拒绝慕容黎,因为那个人的手是那么冷,他不舍得,阿黎好不容易的主动,这样的不同寻常,至少在离开之前,让他再贪念一会儿。

       面对第一次如此任性的慕容黎他居然觉得很开心,开心,这是多久以前的事了呢,这一次,是慕容黎拉着他,在他以为他必须放手的时候,他把他拉到了身边。

      慕容黎拉着执明,执明自来瑶光后第一次走出颐轩殿,可他没有看一眼周围的景色,眼神不由自主带了些宠溺的意味。

        跟着身前人亦步亦趋的出殿门,再出宫门,穿过人来人往的街道,那个人没有放开他,两人的手心慢慢的暖了起来。

      停下来时,已经到了一处阁楼,这里只有他们俩,慕容黎站在窗前,入神的看着底下的城墙,似是陷入了另一个他不知道的世界里。执明不安的动了动手,可那人依旧拉着他的手不放,于是只好小心翼翼的哄到:“阿黎”?执明看着慕容黎的表情,突然就不敢说话了,他想,阿黎,这是要哭了么?

      慕容黎终于转过头来看看执明的时候,执明已经快要站得僵硬了,但他依然配合着慕容黎,即使满心疑惑,也不忍心打扰他。执明只是替他理了理被风吹乱的头发,慕容黎就这样直直的看着他:“有没有……心,执明,我也想知道我有没有心,我本是应死之人,奈何……苟活到了如今”。

       执明看不得这样的慕容黎,脑子一冲一把把他扣在了怀里,只是那个眼神深深的烙在了他的心里,孤独,无助,脆弱,那是慕容黎啊,他愿意负了天下也不愿负他的慕容黎,怎么可以露出这样的眼神,他一直希望慕容黎能把所有都告诉他,不再遮遮掩掩,这样他感觉他们距离很远,永远都是看得见摸不着逼得他发疯,可现在剥落了遮蔽自己的保护层的慕容黎,让他由衷心疼的同时觉得深深的抱歉,是他逼得他到如此。

       慕容黎的手亦紧紧的抱住执明的后背,没有推开执明,他全身心放松自己,身形微微颤抖,执明低下头,用下巴轻轻的抵了抵他的头发,慕容黎奇迹的被安抚下来。

      “我在瑶光的那场灾祸里就应该陪瑶光而去,是我的一个挚友,替我从城墙上跳了下去,我的命都不是我的,那我的心呢,那颗连我自己都感觉冰冷害怕的心,怎么配得上你?执明,慕容黎是个胆小鬼,我担得起国家,却害怕自己担不起你的感情,一再的回避。你的感情太纯粹,我总想着你会遇到更好的,值得一个人全身心都是你,而慕容黎做不到这些,又岂能奢求与你相许的那个人是我慕容黎。”

        他的声音有些飘忽,长长的一段话,落在执明耳里,使他再也说不出离开的话来。

     “不,不是这样的,阿黎,只有你,不管是天权的兰台令慕容离,还是慕容国主慕容黎,本就是阿黎,从来都只是你,是不是我做得不够好,所以阿黎不要我了,在祠堂里,你可知,我有多害怕,慕容黎,我想过很多可能,天权的,瑶光的,我从没想过你会死,而你竟然敢一个人走”?执明放开慕容黎,眼神灼灼的的锁着慕容黎漂亮的眸子道。

   “你看”!安抚的拍了拍执明因激动而紧握的手,轻轻掰开十指紧扣,执明的眼睛随着慕容黎的视线看去,那里除了巍巍的城墙,还有城墙下熙熙攘攘的百姓。

      “我还是瑶光的王子时,颇得父王宠爱,很爱玩,但学什么一点就透,所以父王也就听之任之了,我总想着父王还年轻,我没必要把自己过早的栓在政事上,父王百年之后我就乖乖的继承瑶光,听父王的话把瑶光治理得好好的,可天璇攻入瑶光后,一切都破灭了,所有人都死了,我亲眼看着我的亲人挚友从城墙上跳了下去,瑶光分崩离析。”

        执明伸出手来,替他掩上了受伤的眼眸,让他靠在自己身上。“在祠堂里果然是你,执明,瑶光是我对挚友的承诺,对亲人的补偿,风雨飘摇的瑶光,我没办法放弃它,我确实想过随瑶光而去,但我放弃了,我深深尝过独活的滋味,又怎舍得你如此”。

       遮住眼的手感到了些许的湿润,执明轻轻的把身前人转了个方向,看着那双朦胧的泪眼,把唇印了上去,然后顺着鼻梁而下抓住了薄薄的两瓣粉嫩,温柔的辗转阭吸,抚慰着他的伤心。在感觉到回应的时候,又突然加重了力道,轻轻地扣开牙关,舌头长驱直入的舔过上下颚,勾起慕容黎躲闪的小舌共舞,两人的津液顺着嘴角流下一道痕迹,配合着舔弄的声响,显得暧昧异常。

      这个吻持续了很久,直到慕容黎承受不住,执明才放开他,慕容黎大口的喘着气,瞪了一眼笑的不怀好意的执明,执明看着粉面含春的慕容黎,那一瞪眼更是添了一份风情,忍不住用额头抵住慕容黎的额头,调笑道:“慕容国主接吻怎么不知道换气呢,原来慕容国主也有不知道的事啊”。

      “你……”看着眼前这个又开始不着调的人,慕容黎开始后悔今天怎么一时冲动带他来了这里跟他漏了底,肯定是昨晚没睡好,还不是因为这个人,越想越气,但又不知道怎么说。

       执明见他这样更觉得可爱,感觉以前被压制的场子今天都找了回来,同时攥紧慕容黎的身子不让他挣脱,这么好的味道一次怎么够,口里却道:“阿黎,别气了,我的阿黎,我错了,阿黎不是说今天要得寸进尺么?我教教阿黎好不好”。

        “唔~”慕容黎还不待反应过来又被执明亲的晕头转向,最后整个人感觉都有点迟钝了答应被执明抱在怀里回宫的时候,成了他最悔不当初的一天,第二天慕容黎上朝的时候都觉得浑身不自在,老感觉身上有粘着很多不怀好意的目光,好气啊,当然,这样的日子以后慕容国主要学会习惯就好。

       不久后,天权大军再一次压境,骆珉带来的是天权大部分的兵力。

ps:号外号外,慕容黎黎强抢民男反被耍流氓……23333

评论(11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