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一刻是真的

过去已经过去,未来还未到来,至少这一刻是真的

【执离】日月之行——16

      “为国主报仇”!骆珉大义凛然的鼓舞士气,“报仇,报仇”!被欺瞒的士兵激愤的跟着大喊。在众志成城的呼喊中,本应死死守住的瑶光城门突然一下子打开,城外的天权军队一惊,训练有素的摆好阵型。

       心里志得意满的骆珉正待下令,瑶光军队里突然传来熟悉带着些震怒的声音,“天权的儿郎们好好看看,本王到底是死还是活,叛将骆珉,犯上作乱,该当何罪”!红色围墙中踏出一骑独黑,风姿卓越,不是那执明是谁,他的出现如巨石投湖,使天权军队一片哗然。

      骆珉悚然一惊,但反应速度还在,强作镇定道:“不可能,执明国主已亡,众位已经看过了证据,这定是瑶光人使了易容之术,众将士不要被人蒙骗了”。

        执明撇了撇眼角不屑的道:“呵~是么,你不过拿了我一个饰物而已,星铭与玄武令,你一个也没有吧”,右手高举的一物,赫然就是骆珉在执明身上没有找到的玄武令,星铭也不在。骆珉当初急于脱身,匆匆离开,想着到时候就算瑶光人拿了东西,也可以当成刺杀天权王的铁证,不料执明根本就没有死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。

      “恭迎国主”,天权军队哗啦啦跪下一片,似好戏开场的华丽幕布铺了一地,骆珉面如死灰,很快被拿住关押,执明对这个曾经的心腹,看也不看一眼,便等不及得招呼天权军队向城外行去。

       “阿黎,我来了”,远远的听见执明带着笑意的声音,慕容黎嘴角微弯,虽然天枢实际上拥有十三万人,但他特意多带了点,这一战瑶光出动十五万人,在人数上有优势,伤亡就会减少,最重要的是这一战必须要赢,养虎为患这种事,绝不能发生。而这次骆珉为了歼灭瑶光几乎带了天权的全部兵力二十五万,现在瑶光加上天权带来的兵马全部四十万,这欺负的相当厉害了,让天枢军气红了眼。

       天枢大军中,仲堃仪指挥着军队战斗,看到执明来了,边厮杀边喊道:“天权王,瑶光与天枢有仇,碍不到天权的事,天权与瑶光合攻天枢,未免欺人太甚”!

      执明在大军重重保护之中,看着犹如困兽的天枢大军,闲闲的道:“仲堃仪,天枢早就灭了,哪来的天枢,你带领的不过是一窝天枢余孽罢了”!

      “你……”,想不到执明这么不听劝,仲堃仪咬牙,执明看他这一副有火发不出的样子,莫名愉悦,“你什么你,本王说得不对吗?现在天枢是在瑶光统治下,给你们运钱运粮给你们过冬,瑶光待天枢郡不好么,安安稳稳过日子得了,偏要搞事,本王最看不惯你这种贼喊捉贼的人了,你别告诉我骆珉跟你没关系,我真的会鄙视你的哦,还有你领那么多余孽躲在这里干嘛,别骗我是在游玩,我一个字都不会信的”。此时慕容黎刚好来到执明身边,听到执明这番面上一本正经的说着插科打诨的话,没忍住真的笑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 仲堃仪看到这里,有什么不明白的,骆珉那里出问题了,执明这回是铁定要参战了,一定是慕容黎的算计,怒发冲冠道:“呵呵,慕容黎……”!

     “瞎喊什么,现在是本王跟你说话,慕容国主可什么都没说呢,仲堃仪,本王懒得和一个要死的人说话,英雄好汉单打独斗,不,天权就喜欢群殴,天权儿郎们,骆珉是天枢派来离间天权和瑶光的奸细,你们王上讨厌这一群群绿惨惨的,给本王往死里打。”此前瑶光与天枢已打了一会儿,天权军队看见血肉横飞的战场,一腔热血被点燃,听到国主之令,山呼海啸般的就冲了出去。

     “阿黎,我帅不帅”,执明赶上来和慕容黎并驾齐驱,一红一黑聚到一起,在血色背景下,壮烈无匹,两人并肩作战,眼神的交错,摩擦出一簇簇火苗燃满心间,驱散修罗场中浸透的冰寒。

        慕容黎处理着身边很少的小虾米,回头看见执明自得的样子,眼里的笑意流动,随即灼影一划而过断了执明身边的天枢小兵的兵器,一夹马腿往前冲去,方夜紧随其后,“阿黎,你故意的……”执明看着被吓呆的小兵,“你个混账东西”,气急败坏的一脚把人踢了出去,驾马追随红影而去。

       这一战很轻松,庚辰和萧然联合杀了仲堃仪,人数上的碾压,任你阵法千奇百怪,在对方实力远远超过你的时候,一切都是徒劳,天枢残部不久后便投降了,留下方夜萧然整军,两国主光明正大的跑了。

      “阿黎我们回去用膳吧,都怪方方土,本王这几天都没好好吃饭沐浴,阿黎,不如我们……”,一路上,执明的嘴就没停过,两人表露心意后,这人好像更粘人了,听着执明越说越不正经,慕容黎看他一眼,加快脚步。

       看来阿黎很害羞嘛,继续,这是作死的执明国主,“诶,阿黎你等等本王,本王腿短,把……把燕支收回去,哎哟……疼……不……不疼,要不阿黎给我揉揉?还是阿黎对我最好了,哈哈”~

        酒足饭饱,会见过属下后,看着赖在身边的执明,无奈道:“王上,天权的军队还需要你带领回天权,不知何时启程”。

       执明一听这要赶人啦,不行,得好好想想,于是骚骚头,可怜兮兮道:“阿黎,太傅和子煜都不在了,你也不要本王了么,在天权我做什么都是一个人,心里空落落的,阿黎,本王不高兴,阿黎,你难道就忍心……哎,阿黎的心是石头做的,是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 正演得高兴,不妨回过头来看到慕容黎皱着眉一脸落寞的样子,被吓得止住了演技,“诶,阿黎你别难过啊,怪我怪我怪我,我我我的心才是石头做的,我蠢,我轻信小人,本王给你跳大神,阿黎你笑一笑嘛。”

      闭上眼,慕容黎轻轻的道:“你还是怪我”,军帐内气氛凝滞下来。

       执明脸上嬉笑的表情敛去,把慕容黎揽在怀里,此时的他与刚才那个嬉闹的执明截然不同,郑重道:“阿黎,你没错,我在战场上说骆珉是奸细,并不是瞎说的。骆珉之后,我派人查过,哎,你不要小看天权的死士啊,他们这次可是把鲁大人救了下来,没有重蹈覆辙,也查清了子煜的死主要是天枢的责任,哦,还有开阳,之后我请了庚辰帮忙,处理了左奕牵扯到的事,现在开阳从里到外都属于天权,再不能成为阻碍,剩下的,我们一起担,太傅也是因为我才……是我不成熟才把责任推脱给你,对不起”。

       慕容黎听得心惊肉跳,推开执明,惊愕的道: “王上,你都知道了”!

        执明实在看不得慕容黎这小心翼翼不敢置信的样子,这说明了以前的他有多混蛋,心疼的道:“阿黎,都过去了,不管好的坏的,我们坦诚相待吧,我以后都信你的,你以后也要信我。”

     “嗯”,看着执明不像开玩笑的样子,慕容黎点点头,那些误会,本来准备在战后找个机会讲清,没想到执明已经知道了,且并没有被真相的残忍打倒,做事果断,欣慰的同时又有些心疼。

      “对了”似是想起了什么,执明眼睛里突然妖光乱冒,慕容黎看着直想后退,这人一看就在想歪主意。执明先一步死死的摁住慕容黎两胳膊,笑得贼嘻嘻得道:“阿黎~阿黎~太傅最后可是把我托付给你了啊,你是不是得对我负责啊”。

     “什么”?慕容黎懵逼中~

       执明假装生气,挑起眉头道:“哟,看看看看,慕容国主原来是个出尔反尔之人啊,老太傅,遇人不淑啊,我该怎么办啊”。

       慕容黎反应过来,点点头,好像是有这么回事,不过有没有太傅的托付,我都会对执明负责的……等会儿,负责是什么鬼,被这小王八给带沟里了,慕容黎脸黑了。

        最后天权的军队是由天权的将军带回去的,天权又不止骆珉一个将军是吧,庚辰也被借走,给天权训练死士去了,至于天权王,三年未满,住在瑶光很正常,特别正常。

ps:天权王戏精本精老不好,多半是皮痒了,慕容国主捅一萧就好。
     没错,左奕就是执明派人宰的,慕容黎昏倒那两天,执明可是做了很多事情,别忘了执明从天权出发时可悄悄带了使臣的图,他与方夜比对过,方夜知慕容黎的担忧,敏感时期,长了个心眼未曾把仲堃仪说出来牵扯骆珉,从而引发执明对瑶光的防备心,但说出使者尸体在开阳不远出被发现,这是事实,且左奕本就是帮凶,此时把他推了出来正好。
      没想到执明对仇人那么狠,直接让庚辰把人给杀了,之后慕容黎虽疑惑,却也没细查,本以为是仲堃仪与左奕闹了矛盾,利益联合必以利益撕裂,这很正常,他只是确定了执明在对事后做出的决策是合适的,保证开阳的主导权是天权,这就足够了,一个敌人死了那就死了,还要感谢做这事的人,下了他不曾下的决心。
        要说方夜庚辰为何不告诉慕容黎,执明国主不让啊,所以之前他是不知道真相的。

评论(3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