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一刻是真的

过去已经过去,未来还未到来,至少这一刻是真的

【执离】日月之行——17(完结)

     
       最近天权国主好像过上了痛并快乐着的日子,可喜可贺。

       事情是这样的,执明总是说要慕容国主待他如他待慕容国主一样,这不,慕容黎做兰台令时住向煦台,可实际上执明变本加厉直接搬入慕容国主寝宫,影响了慕容国主的作息,被国事吊打一天后,还要被自家王八拱一晚上,君王被迫不早朝,上朝时间昏昏欲睡,慕容国主很生气,后果很严重。

     “阿黎,虽然在天权都是你批奏折,可现在是瑶光和天权的奏折诶,你不能这样,阿黎,诶,阿黎笑得真好看,算了算了,阿黎出去玩吧,带上方夜,有好的东西都给本王带回来,快去快回,不然我待会改主意了亲自带人去抓,我的阿黎可别怪我,让瑶光的子民也看看他们国主是如何奴役天权国主的”。

       没有慕容国主在身边,独自办公的执明国主,挠心挠肺望穿秋水。

      “小胖,我奏折都批了三本了,阿黎他怎么还不回来,你说我的阿黎是不是不爱我了”?

        小胖苦着脸:“我……我不知……”

       “……我什么我,吞吞吐吐的,哎,我问你干什么呢,跟了本王那么久,小胖啊小胖,你咋还那么傻呢,一点都没有本王的机灵,还是阿黎好……小胖,一半了……小胖……”这奏折怎么那么烦,哎,我的控制住我自己,不能画王八,不能。

        就在执明快要控制不住自己,要出宫的时候,正主终于回来了,激动的冲上去就一把把慕容国主抱了起来。

     “诶,阿黎,我的阿黎你回来了,本王批奏折手都酸了,你怎么才回来呀……放了你!?不,本王才不傻,不放,就抱着你,一辈子抱着”。

         慕容黎吓了一跳,脸上漫上红霞,见推不开执明,咬了咬唇道:“王上,我饿了,快放我下来,这样不合礼数”。

         正在揩油的执明一听,连忙将人放了下来,“饿了?哦,方夜你都不知道给你们国主买点吃的么,怎么和小胖一样傻!快让人传膳”。说完又转过头,温柔的揽着慕容国主向桌案走去,急吼吼的执明国主啊,差别对待不要太明显。

       方夜和小胖:“……”!我不傻。

      “阿黎,你手里拿着什么,我来帮你拿,他们怎么不帮你拿,累坏了阿黎怎么办”?执明嗔怪道。

       慕容黎看着他咋咋呼呼的样子,好笑道:“我可是习武之人,累不到的,我给王上带的糕点,看看可否喜欢”。

      执明好奇的接过包裹,笑的见牙不见眼,“给本王带的,阿黎带的,本王可要好好尝尝,一定是好的,来来来,我们一起尝尝,好吃(*^◎^*),阿黎,你也吃,诶,今天过得开心吗”?

      “嗯”,混吃等死,感觉还不错。

      “ 阿黎,你去了那么久,你要补偿我……”,诶,酒足饭饱思那啥来着?

      国主不好光明正大的出去玩,于是:“阿黎,瑶光的密道用来偷溜出去会不会不太好,额(⊙o⊙)…阿黎,你小时候就是从这里偷偷溜出去玩的?!~\(≧▽≦)/~本王今天难道是遇见了个假的阿黎”⊙▽⊙

      慕容国主:→_→

      执明国主:“不不不,阿黎,你别生气╰_╯,阿黎带我出去玩我高兴还来不及呢,昨晚起夜看见阿黎熬夜批那该死的奏折,我心疼,阿黎,我还没背过你呢,我背着你,阿黎给我指路好不好”?(*ˉ︶ˉ*)

       “不用了,我自己能走”。o( ̄ヘ ̄o)
  
        “可是我还没有背过你呢”?Q_Q

        看着执明一脸委屈巴巴,慕容国主表示受到了暴击,哎,你想怎样就怎样吧,反正这里又没人看到。

      “阿黎,我好开心,密道里,只有我们两个人,它再长点就好了,背着你,走到那繁华市井,就好像我带着你,逃离了那些缠着我们的责任和纷纷扰扰,今天就让我们暂时全部都属于彼此,我真的开心,阿黎,我要背你一辈子,你不要再独自离开了,我们收养两个孩子,让他们亲如兄弟,阿黎教导他们为王,把天权和瑶光交给他们,然后我们一起走,阿黎,悠闲自在的日子,你也喜欢的吧”?

       背上的人没有说话,执明轻轻晃了晃,“王上别晃,我没睡着”。

     “那阿黎意下如何,不管你有何想法,阿黎,我……”

    “执明”。

    “嗯”。

     “我不会放过你的”

     “阿黎,你……”?

     “我刚才只是在思考,执明,我不是个好人”,慕容黎的声音有些沉。

     “阿黎,我什么都知道的,你不必顾虑,若你有其他想法,我……”急着打断慕容黎的话,不敢再听下去,眼神骤缩,整个身子紧绷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慕容黎叹了口气,拍了拍执明的肩膀让他放松下来,“执明,我们的爱是一样的,让你患得患失,是我的错,我不是好人,既然已经认定了你,我就不会放开你的,你要有心理准备,执明,对于你,我没有不答应的必要”。

     “诶,阿黎你答应了,太好了,你在我心中,没有人比你更好,不过,你坏一点,我也喜欢,阿黎不是好人,那我执明也不是好了,这样我们就一样啦,阿黎,总有一天啊,我会带你走”。

       感受着这人背上的温暖,在这里,不用担心再被丢下,那些可怕的记忆已慢慢褪色,鲜明的是有执明在日子里,充满了开心与幸福。不知何时,执明已经长成了可以依靠的人,只要他在身边,就前所未有的安心,慕容黎把头往执明脖子舒服得拱了拱,轻轻的道:“嗯”。

     “阿黎,我从天权带来的夜明珠呢,这地道也太黑了,阿黎,阿黎你别动,小心火会燎到头发”。

        三年很快就过去,可谁也没提那三年之约,楠宿千里迢迢递来请柬,两人收拾一番后,带着一大票人出发了。

        看着执明想忍又实在忍不住的憋了半天,慕容黎怕他憋坏了,忍不住装作好奇道:“毓骁的孩子出生了,你怎么比毓骁还高兴”?执明觑了慕容黎一眼,一脸不可说的表情抬脚往前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 慕容黎看着前面那人背影都透着一股得意洋洋的劲,不由得笑了笑,这人啊,算了,不就是陈芝麻烂谷子的事么,还真当他不知道呢,让他嘚瑟吧,这人对于他的事可是记仇得很哪,在这方面心眼着实不大,虽然这些年看着成熟了,为了两国和平,大事做不了,出个幺蛾子让毓骁下不来台还是能够胜任的,那就太不好了,慕容黎摇摇头,提着萧赶紧跟上。

        席间,慕容黎给对方夹了一块子菜,“执明,你得回去了”。

        这里一个激灵,给慕容黎满上一杯,“不,我不回去,阿黎在哪,我就在哪”。

         碰杯,“那国事怎么办”?

         一口喝尽,“国事?写成奏折继续送来瑶光呗,这三年不都是这样的吗,还有啊,庚辰给我训练的死士可不是吃素的,天权的事情,我了如指掌,没事的”。执明看着毓骁抱着女儿嘴咧到耳后跟的样子,情敌没有了真高兴啊。

       好心情还没多久,突然又想起天权那班大臣,得空就上奏折要王上广纳后宫,哼~一群没眼色的,连鲁大人都说过好几次,驳了一次又一次,这折子还是没有断过,看看那些老臣,一个个鼻涕一把泪一把的,满口长篇大论都是为天权好的,自己都不忍心说太重的话,一不小心那些玻璃心就碎了一地,现在自己是个明君了,还不能如从前一不顺心就把他们撵出去,头疼啊头疼,只好眼不见为净,这样的折子来一本我往桌下丢一本,但阿黎与我一般年纪,瑶光的臣子递这样的折子的也不少,不行,矜持算个屁啊,好不容易把人追到了,我得去看着,那些企图撬墙角的人,看见天权王也得掂量掂量。

       瑶光复国十五年后,两国主归隐,瑶光国与天权国由国主的两位义子治理,不久后,瑶光和天权合二为一,大典上,楠宿国主毓骁带着王子公主参加,据说,楠宿国主带来的两位挚友与前天权瑶光国主相似,可宫内并没有证实传言。

        三天后,楠宿国主带着永世交好的文书和两国通商的凭证离开王城,而大典上的两位挚友并没有随行,无人知道他们去了哪里,民间稍有提及也很快被中垣统一的风头盖过了,再也没有人提起。

        前国主虽然离去,但钧天并没有忘记他们,很久以后,他们做出的一些决策依然在施行,为钧天子民们散发着光和热,功绩也已经写入历史,留给后人瞻仰,那是怎样一个伟大的时代。

ps:哈哈哈~让我仰天长笑三声,终于更完了,又可以继续我美妙的咸鱼瘫生活,还是很美好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撒花~\(≧▽≦)/~
      

评论(7)

热度(2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