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一刻是真的

过去已经过去,未来还未到来,至少这一刻是真的

金光瑶这个人啊

       金光瑶说:若我杀一人而活百人,对错如何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说:我与其他人,自然是不同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以他的遭遇,他杀的人已经很克制了,任何人经过他的境遇,都不可能只仅仅如此,他已经手下留情,没有人能比他做得更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不是乱杀无辜之人,他和谁有仇,他就只杀谁,能用善解决的就不会为恶,毕竟他觉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为君者,为国为民,他去杀别人杀不了的温若寒,建别人建不了的瞭望台,他是最好的仙督,也是最好的金宗主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活得痛苦,是因为善得不彻底,恶也不彻底。

         那么多人恨金光瑶,换个位思考,若没有金光瑶这个人,射日之征里修仙家族活得下来多少,温若寒谁杀得了?

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不回金家,金光善只有一个儿子金子轩,根本不会想起来把莫玄羽接进来,没有那些恩怨,就没有布阵一说,魏无羡继续安息吧。

        世人总看字面意思杀父杀兄杀师杀友杀妻杀子,然后理所当然的给这个恶人盖章批判,把自己区分出来以彰显自己是好人。

杀父:那种父亲谁要,送你一个呀。

         母亲孟诗临终前告诉孟瑶,他的父亲金光善是一个天底下最好的人,一定是因为家里有什么事所以耽搁了,他才不来接他们母子,让他去认祖归宗,要努力变得优秀,不要给他父亲丢脸。

        十多岁的少年拿着母亲的遗物千里迢迢第一次来到兰陵,那天是他的生日,金家奴仆一脚踢碎了他的自尊。

         投奔清河聂氏,凭战功出任宗主副使,得聂明玦举荐他再入金氏,金光善视而不见甚至想让他悄悄死了好抹去污点。

         孟瑶说:“我父亲还没有看到我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为了金光善能看见他,修为不高,只能拼上命去立功,卧底温家,得射日首功封敛芳尊。

         携一身荣光,三入金家终成功。

         金光善想沾战功的光,捏着鼻子给他上族谱,把首功归为金家后又嫌他出身有污金家,给他取名金光瑶,把他和子字辈区分开,不当他是儿子,金家见不得光的事,有危险的事,都推给他做,能得好名声的事情他碰都不能碰,金家的罪全让他来背,别人找上门来就推他出去周旋,他一力筹办的宴会,开宴时从来不准他出现嫌他晦气,金氏夫妇不开心时就拿他当出气包非打即骂,巴不得他死在哪个角落,敛芳尊又如何,在金家地位也就是个能干的奴仆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最爱的母亲说过的他的父亲是个好人,所以为了让父亲看到他的存在,把他当儿子看待,他听从父亲的吩咐,恶事做遍,自欺欺人,断了回头路,最后亲耳听到金光善侮辱他的母亲侮辱他,原来他从来没有想错,也不能再骗自己,金光善不是没看到他,他根本就不想看到他,可笑啊,金光善说想当仙督的时候,他还为他一路披荆斩棘,堕入深渊,母亲太天真了,金光善不值得。

杀兄:聂明玦在公众场合总是对他非打即骂,不给人尊严,长此以往,再深的情分也会消磨殆尽,连小孩子都说,金光瑶当了敛芳尊又如何,赤峰尊还不是想骂就骂,想打就打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九死一生杀温若寒救下的聂明玦,他得到的仅仅是这些么?聂明玦不只一次要杀金光瑶,不能因为没有成功而当不存在吧,不夜天那次他要杀了金光瑶再自杀,建瞭望台他说金光瑶不杀迟早会害世,结义的目的是像管囚犯一样紧紧盯着只要出点错漏立马跳出来喊打,金光瑶对他的忍让讨好他视而不见,试问金家出了事他可以找金光善啊,找金光瑶干嘛?他做得了决定么?

        聂明玦挡了金光善的路,金光瑶在父亲与聂明玦之间为难,却仍记恩学了清心音助聂明玦,希望聂明玦能重拾当日情分,直到娼妓之子四字,金光瑶什么不能忍啊,只有母亲不可辱,自此清心混做乱魄,再无回头路。(聂瑶文里如果不把聂明玦的作为归给刀灵,凭他的言行,分分钟be)

杀师:杀温若寒啊,呵呵~这可是射日之征第一大功绩呢,多少人想杀啊?往日吹捧的大功怎么后来又成大恶了,难道只是为了凑在一起顺口?!

杀友:这不也是别人吹捧的行为么?人渣还杀不得了?因为境遇,俩人是有一些情义,但薛洋是否做太过了?屠常家,屠白雪观,金光瑶给他保下来了,算对得起他了吧,围剿薛洋也没下狠手,给他留了一命,薛洋后来又把义城变成死城,作死也不是那么作的,只要不被人抓住把柄,金光瑶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可薛洋听了么,这不是逼着金光瑶动手么。

杀妻:原著里不是自杀的么?这段婚姻里受苦的究竟是谁?!金光瑶错就错在婚前一发入魂吧。谁知道那人是亲妹啊,提亲的时候怎么不说啊,提了亲睡人没毛病啊,结婚前一天说你们是亲兄妹……我了个去,秦愫怀孕了,有头有脸的家族都请好了,能拒娶不?明显不能,除非大家一起死,婚后,金光瑶强忍着恐惧愧疚,他也没出去外面找,一心扑在事业上,没有再与她同房,他给了秦愫他能做的的所有最好的,他把她保护的过于好,一个人怀着真相忍了所有苦,这婚姻里,秦愫无辜,金光瑶呢?我不杀伯仁,伯仁却因我而死。

杀子:金光瑶喜欢孩子毋庸置疑,可他杀了亲子。他说:天下人谁又会不喜欢自己的儿子呢?可阿松必须死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喜欢自己的儿子,虽然这个儿子在他看来毛骨悚然,但终究留着他的血,所以他把他养到了六岁。这孩子是个痴儿,那又如何,他金光瑶的儿子,就算是个痴儿他也能给他安排得华贵一生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可是不行,金光瑶是仙督,以被人诟病的出身,却一路走到所有人头顶,多少人盯着他想把他拉下水,有一个痴儿的儿子,六岁,症状日趋明显,目标不可谓不大,有心之人顺藤摸瓜不难查出兄妹婚姻这颗不定时炸弹,事一出,他仙督之名不保不说,金家声名必定会大损,秦愫受不了会死,秦家会被连累,其他家族因利而起,金家如何立足,瞭望台必定会受影响,那百姓何辜。

 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是因为什么而做尽好事,仍被他人看不起,仅娼妓之子四字而已,金光瑶受尽这四个字的苦,他又怎忍心让他的儿子被别人指着说这是娼妓之子的儿子,或者说这是乱伦之子,这是个吃人的世道啊,没有人比他更明白。

         有没有人记得金光瑶的剑是什么,他的剑是恨生,他不恨母亲,却恨自己,如果可以选择,金光瑶根本不想出生在这个世界上,生如炼狱,他又能如何,他对着别人笑颜相对鞠躬尽瘁,换不来一点尊重,举目满是失望。

 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死后,仙门有人公然行贿,金凌说:要是小叔叔还在,这些人又岂敢这样做。

        可终究世上再无金光瑶,他连来生都没有了呢。

  
 郭德纲说:天下都说这人不好,但是他对你好,那你就得说人家好。别人都说这人好,但他对你不好,那就是不好。恩怨分明是豪杰,小恩怨都糊涂,还扯什么大是非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3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