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一刻是真的

过去已经过去,未来还未到来,至少这一刻是真的

(假如)金氏父子日常对话:


  

金光善:日前污蔑我的何素处理的如何了?


  

瑶:他们一家已被灭门,儿子会处理好的。


  

金光善:那聂明玦屡次阻挠我登仙督之位,你想个办法也把他除去吧。


  

瑶:父亲,大哥他……聂宗主他武艺高强,聂家势力庞大,此事恐怕……恐怕……需徐徐图之。


  

金光善:哼,别以为结拜了就真是你大哥了,你若是不想当我儿子我可以成全你,想认进金家的儿子可不止你一个。


  

瑶:父亲何出此言啊,我当然是父亲的儿子,父亲交代的事儿子尽力便是了,父亲消消气,别气坏了身子,不值当。


  

金光善:那你说说,怎么个徐徐图之法,温若寒那么厉害的人物不也被你设计除去了,不过是个聂明玦,你……


  

瑶:父亲,儿子在温家卧底,只不过仗着他们并不识得我的便利罢了,而聂宗主与我一向不和,若聂宗主突然出事,各大世家想必立刻就能推断出我来,单单只是儿子便也罢了,若是牵扯到金鳞台,便得不偿失了。


  

金光善:放肆,杀他的是你,又怎么会牵连金鳞台,怎么?你连这点小事都不愿意?


  

瑶:父亲,射日之征刚刚结束,各家都在修整,而金家战损最小,这全赖父亲指挥有方。


  

金光善:嗯,确实如此,继续,我看你能有什么理由?


  

瑶:正是因为我们兰陵金氏如今势大,所谓木秀于林,再者父亲提出仙督的提议,其他世家对金氏恐怕有所忌惮,儿子如今已经上了族谱,外人若是把儿子的事用来做突破口,岂不前功尽弃,此事还得仔细思量方为上策。


  

金光善:哦,那你说说,你的上策是什么?我要具体方案。


  

瑶:或许……可以从蓝家想想办法……


  

金光善:哼~金光瑶,你当我不知道么,蓝家那群迂腐死板的人,会帮你?太阳从西边出来了也不可能。


  

瑶:不是他们帮我,而是金氏帮蓝氏,温氏烧了蓝氏的藏书阁,我们金家可以帮忙重建。


  

金光善:呵~我们金家的钱凭什么给蓝家,帮忙?世家之间只有争斗,你怕不是脑子生锈了吧,金家没钱白送给蓝家。


  

瑶:父亲放心,儿子对金家绝对没有二心,我们金家此方帮蓝家建藏书阁,就有机会记清藏书阁的布置,儿子听闻蓝氏有禁书,连蓝氏子弟都不准诵读,若是我们得了禁书之法,必能神不知鬼不觉,也就牵扯不了金家了。


  

金光善:妙,妙啊,准了,金家最不缺的就是钱,我现在要出去放松一下,阿瑶快去部署吧,省得夫人找不到我又找你撒气,我今天不想看到她。


  

瑶:是,谢父亲关心,儿子告退。

(金光瑶没有想到,他当时为了搪塞金光善的话语,会在后来的某一个时刻成真。他当时只是想着既然金光善人心不足又处处为难自己,自己得想个办法,于是巧言稳住金光善,忽悠得他自愿割肉,既帮了大哥二哥又能得金光善看重,也不错。当时战争已结束,自己也获得了一定的地位,母亲让他认祖归宗的遗愿他也做到了,他还有了结义兄弟,他以为他从出生苦到现在,人生终于有了希望,他以为他能拥有幸福,但不久之后,他才发现,万恶的命运给他开了个天大的玩笑,他的人生就是一个悲剧连着另一个悲剧,不得好生,不得好死。)


评论

热度(22)